半壶浮生

唯有爱与好姑娘不可辜负

心有欢喜 - 樱桃与飞鸟

但愿拥抱后还有欢喜

蓝莲 X 樱桃与飞鸟乐队:

文/蓝莲

心有欢喜——人间悲喜错过,听完此曲足矣

比起那些皆大欢喜白首偕老的爱情,我更偏爱那些明知不可能却甘愿赴汤蹈火的真挚爱情。那些轰轰烈烈的隐秘情感,那些压抑在现实沉默里的内心澎湃,往往是一个人内心里少有的鲜活之色,这种爱慕的投影,更接近一个人内心的本真。此种风月,无关对错。此种存在,值得歌唱。

听到这首歌的人总会问我:这首歌背后是否有故事?当然有,但故事背后所有深情的发生与湮灭往往雷同:

在心有微澜起伏的一刹那,我们看到彼此眼中的火焰,责问时间为何让我们相见恨晚,明知因无法长相守应适可而止,却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深情坠入。

在人生经历过经年累月的平庸日常和世事沧桑后,好像所有的来路都是为了抵达一个渴望已久的拥抱,只有这样,似乎才能不辜负那些艰辛寂寞的蹉跎岁月。

但现实里那些不可能的客观因素如利剑高悬,让滚烫热烈的欢喜之情只能向风而生,又不得不隐隐而灭,天长日久后,深情也会如庭前花开花落,有因无果,彼此淡忘,不再联络,只剩回归日常平静的长空辽远。

最终,回忆只是缺憾或圆满的谈资而已。一切发生过,一切又消失,是时间与人之间乐此不疲的游戏。

每一首歌,都必先折射自己,再折射他人,那些在音符中引发的共情,是我们生来孤独但共同活着的最好证明。

至今我还记得那个春日的深夜,第一个听到这首歌小样的朋友发来消息告诉我,他在自己小小的音乐工作室里哭了一个下午,边听边哭,为他刚刚告别的一段深情,而我在静夜的窗前,听着玉兰花簌簌坠地的声音,内心五味杂陈。歌词里那些反复吟唱的胜似浓烈真的是无处诉说。

在一个人们可以彼此匆忙交换荷尔蒙和身体的快速消费时代里,是否还存在不可能的爱情,是否还存在不可能的深情?不可能的爱情和不可能的深情之间,是否有区别?愿你在歌中找到答案。

人间悲喜错过,听完此曲足矣。

评论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壶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